Thursday 29 April 2010

Dharma Vijaya Buddhist Vihara 是洛城,甚至是美国小乘佛教最早的据点之一,其母体来自斯里兰卡。


住持Piyananda Walpola是南加小乘部僧伽首座。他是一位来自南亚斯里兰卡,在美国大陆传教的资深比丘。其著作 Saffron Days in L.A. : Tales of a Buddhist Monk in America 和 The Bodhi Tree Grows in L.A. : Tales of a Buddhist Monk in America 记载了很多南传小乘佛教在新大陆传播所需的调整和变革。当然,其中也很多他个人经历的有趣的弘法趣事。


寺院坐落在洛城市中心,是插入好莱坞商业和娱乐文化的一把东方灵剑。第一张照片各种元素的强烈对比就可见一斑。


图片


参访时,主持不在,法旅台湾。一杯浓香的兰卡奶茶,带进了南国的许多遐想:以前我的兰卡舍友说,在兰卡,女主人在男人起床之前,就会奉上一杯热浓的奶茶,男人喝了茶起床盥洗。我的舍友估计想这个想得不得了,因为他现在的

女友是一位华人女子,这个福想必只能在梦里享了。想想,他也四五年没有归家了。


图片


菩提树长在了美国大地里


图片


暗香


图片


暗菩提


图片


这是阴刻作品,看起来却像浮雕,好厉害,像跳出来了一样


图片


禅堂


图片


邮箱图案


图片


礼拜人间的正觉者,灵性修习史上大雄:佛陀


图片


Apr. 25, 2010, visiting Dharma Vijaya Buddhist Vihara with Bill Cunningham

see Bill's bolg: http://willsworld2010.blogspot.com/2010/04/wills-world-04-25-2010.html


From "Sayings of the Buddha":
This is a religion for one to come and practice
but not just to come and believe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